八下十二

【魈空】问骑士大人要如何才能虏获恶龙的芳心呢

  ♢灵感来源于cp时光沙漏

  ♢骑士魈和恶龙空(本来没什么想法,但是这个设定真的很戳我啊,遂动笔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前情提要:恶龙空本来准备抓邻国公主,误抓了骑士魈,魈不顾空的阻拦住了下来(用自己的剑胁迫),然后王国流传着骑士魈牺牲自己保护国家的传说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怎么能让他喜欢上我呢,魈一边漫不经心的翻书一边悄悄的观察着空。

  化成人型的空还留有一部分龙的形象,头上的两角和身后的尾巴无不示意着空特殊的身份,此时此刻空正抱着一堆食材走了进来。

  今天吃什么呢?空开心的想着,他采了点蘑菇,手里还提了一只野鸡,要不就做野菇鸡肉串吧,对了,那家伙喜欢甜一点的……不对,我为什么非得考虑他不可……

  一想到最近发生的乌龙事件,空就感到了委屈,明明是抓了城堡里最好看的那一个,怎么还抓错人了……

  想到这里,空幽幽的看向了魈,抓错就抓错了,这人还好厚的脸皮住了下来,还威胁我去做饭,作为一名骑士难道不要去保护公主吗,而且我都好心放他走了。

  感受都空怨妇一般的眼神,魈轻咳了一下以掩饰自己的不自在。

  直到空走到了魈看不见的地方,魈才把藏起来的书悄悄拿了出来——《恋爱一百零一式——如何让对方爱上我》

  这还是当初一个朋友看他天天一张高冷脸,偷偷塞在了他准备的书里面,虽然后面又被吐槽说他这种人根本不缺追求者,这本书还是选错了……

  没想到这本书竟然还能派上用场,魈脸色看起来冷冷清清,似不食人间烟火,心里却是不安分。

  自自己被抓走以来已经大概半个月了,考虑到自己带走了日行千里的宝物,也就是说大概还有十天左右王国派来救人的骑士会到,所以……要怎么才能在这些天让空喜欢上我呢……

  将注意力转到书上,开头先是一个问题——为什么会喜欢上对方呢?(解决恋爱问题先从自己开始!!)

  什么时候开始的,大概是……

  魈一直记得空刚闯入城堡的时候,他就站在高高的城墙上面,双手叉着腰,还有似睥睨众生一般傲人的神色……

  他从小就被送入了骑士学院,学院里的规矩森严,礼仪、剑术……各式各样的科目,再加上他家本就是骑士世家,对他的管教也更加严格。

  人们皆夸他自小富有骑士风度,但是年幼的他又奈何不向往自由的天地,当别人为故事里骑士的英勇事迹拍手叫好的时候,他却只想想恶龙一样乘风飞翔。

  那一刻,少年的肆意张扬瞬间虏获了魈,别人在保护公主,唯独他一直看向空,两人的视线恰好对上。

  在那时他就决定,一定要拿下这只恶龙。

  本来都想好了到时候主动要求去拯救公主,结果恶龙当场换化成龙形直直朝他冲来,那还是他第一次看到真的恶龙。

  当时四散无人,魈敷衍的反抗了一下,悄悄拿上了自己拥有的宝物,然后半对半就的被空抓走。

  他本以为自己会被抓在爪子里带着,没想到恶龙头一甩,自己就稳稳当当的坐在了恶龙背上。

  如果他抓走的是公主……魈不禁想到以公主那娇弱的样子怕是连这也受不住。

  但是这恶龙连公主是谁都不清楚就放话要抓公主,倒也是挺……可爱的。

  魈回头看向城堡的方向,众人齐齐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,他又默默收回了视线。

  悄悄摸出了魔法口袋,清点了下里面国王赠与的宝物,以及看到了那本他忽略了的《恋爱一百零一式》,默默的记下了路程。

  空背着魈朝自家飞去,心里还想着,这个公主比手册上画的还好看,虽然没有穿华丽丽的裙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……你不是公主?”空紧紧的蹙着眉头,这才知道自己抓错了人。

  空崩溃的抓着自己的头发,怎么回事,怎么回事,他心里默默无能的怒吼着,不是说最好看的,最受恭敬的人就是公主吗,这怎么还抓错人了呢……

  空一脸委屈的看向了魈,眨巴了一下他金色的眼睛,他本想把魈送回王国的郊外,奈何他竟然拿出了自己华丽的宝剑。

  魈一边观赏着宝剑一边说着“我饿了。”,心里却想着,这么好的机会我会就这么放弃吗。

  可怜空空不知人心险阻,以为魈吃饱了就会离开,空忍辱负重的准备着食材,时不时瞥一眼魈。

  但是,不得不承认,他真的好好看!!比自己在人类的书上看到的还好看!!空无奈的叹了口气,都是自己惹的祸,含泪也要接着。

  就在空陪着魈吃完了饭打算提出带他离开的时候,魈竟然……竟然打了个哈欠就睡了下去。

  空正准备开口,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。

  嗯……这恶龙手册上也没写这种事怎么应对啊,不过好像有怎么对付骑士的条例……空急急忙忙的翻着手册,丝毫没有看见魈悄悄睁开的眼睛。

  找到了,在这……首先,骑士会说“恶龙,快放了公主。”然后自己会说“要想救出公主就得先打败我。”……这完全不行啊喂!!自己都没有抓到公主,这样子怎么发展吗……空感到更加委屈了。

  算了,等他醒来再说吧……只要他回去了,自己再去抓一次公主就好了……空伸了懒腰,也就在魈身旁躺了下去。

  只不过……尾巴不安分的在魈身边扫来扫去,魈倒是无心睡眠了……

  但是令空没想到的是,魈总是能以各种理由让他开不了送他回去的口,哪怕他再迟钝都察觉到了魈是故意的。

  有一天空气鼓鼓的打算找魈理论,魈却抽走了空手里拿着的恶龙手册,翻了一下,却是问到:“空,你为什么要去抓公主呢?”

  “因为……因为手册上写了啊。”空疑惑的答复到,不明白魈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那又……为什么要遵守这本手册呢?”魈直直的看着空的眼睛,似是想要把他看穿。

  空支支吾吾答不上来,他也不明白,最后只能在魈的面前落荒而逃,连手册也没有拿回来。

  在那之后,魈也没有归还手册的打算,为什么故事一定是公主骑士的故事,而不能是骑士与恶龙,魈打定主意要好好研究一下那本《恋爱一百零一式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才堪堪看了个开头,魈就涉及到了自己不清楚的领域。

  ——要让对方和自己在一起时感到安全感

  安全感……魈默默看向了腰间的宝剑,怕就是自己在了他才没有安全感的吧……

  ——清楚对方的喜好,投其所好对症下药

  喜好?魈看了看正在逗虫子的空,又想了想空最近的行为……做饭算吗?但好像都是自己让空的做的……

  ——要时不时关心对方

  这倒是……魈看了眼空身上少量的衣物,看着看着竟自己脸红起来,咳咳,看来是时候要空多穿点了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魈头痛的放下了《恋爱一百零一式》,再看下去大概希望会越来越少。

  魈看着忙前忙后的空,脑海里浮现出了自己的母亲,贤惠的气质逐渐和空联系起来,突然感觉在这里的生活就像自己拐了一个不谙世事的妻子。

  实在是……有违骑士精神了……但不得不说,魈还是挺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的。

  长叹了一口气,又想到留给他的时间越来越少,他还是拿起了《恋爱一百零一式》

  这比骑士手册还难看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空疑惑的看着魈拉着自己来到了山脚下,他倒是挺喜欢看这山顶的日出,常常变了龙形飞上去,趴着看看日出,有时候也能看见遥远的城堡的顶端。

  “我为什么一定要穿这么多?”空叉着腰,尾巴在半空中乱晃,语气中带有一丝撒娇。

  魈让空把露出来的腰身处全遮上了,别过头去,不敢看空。

  空看魈不理会自己,就作势要变成龙飞上去,但是被魈制止了。

  “我们今天爬山吧,就是以人的形态爬上去。”魈隐隐眼含期待的看着空,一贯清冷的脸上出现这样的情景,有谁能拒绝呢,空就不能。

  只是这一行……不太太平。

  不是魈突然歪了脚需要他来背,就是魈非要给他做个花环,明明自己也不情不愿的样子……

  但是好歹成功登顶,空从来没有感到登顶会这么累过,手里还拿着魈送给他的花环。

  空轻轻靠在魈的身边,头抵在肩膀上面,“好累,让我靠会。”感受到肩上传来的重量,魈身体微微紧绷,连呼吸也小心翼翼了起来。

  空就这样缓缓睡去,魈轻轻将花环戴在了空的头上,有点想要时间定格在这一刻。

  现在没有日出,只有日落,魈静静看着眼前的景象,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……

  要是……没有半空中那股烟就好了……

  这是骑士队伍的信号,魈再熟悉无比。

  算了,此刻不去想这些事……魈也将头偏向了空的那一侧,静静听着空均匀的呼吸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骑士团的人终于还是来了,当对方念出了那句经典但又不经典的台词“恶龙,快放了我们的骑士长。”时,却是魈出面回答“我在这里。”

  空被迫待在里面不准出来,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外面交谈的声音,有一点不服气。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魈进来了。

  空急急忙忙的迎了上去,又被他晦暗不明的脸色吓退。

  魈立马笑了起来,只是空还是看出了那一点不开心。

  “空,我们谈妥了,他们回去会说已经讨伐了恶龙,只不过……可能需要一点战利品……”魈双手搭在空肩膀上,略带担忧的看着空,他也不想伤害空,但这是规矩,不然以后会有很多麻烦。

  “那……龙角可以吗?”空犹犹豫豫的开口说到。

  魈沉重的点了点头,他不愿看到空割断自己的角。

  然后空捧着一个小匣子来到魈的面前,“你看你看,这是我从小到大蜕下来的龙角。”空献宝似的看着魈,就像求大人夸奖的孩子。

  魈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怔怔的看着空。

  空疑惑的眨了眨眼,“不行吗?那我现在想办法把头上这个弄下来?”

  魈回过神来,慢慢接过了匣子,放在一边后,就紧紧抱住了空,温热的呼吸打在空的肩膀上,空也脸红了起来,小声说了句“好痒”

  魈松开了空,说了句“你等我。”

  然后拿了匣子里的一只角就走了出去,留下空在原地发愣。

  他突然注意到了地面上的一本书,拿起来一看,名字叫《恋爱一百零一式》,恰好魈走了进来,看见空手里拿着的书,呆滞在了原地。

  下一秒,魈就冲上来抢走了空手里的书,面上不显其他神情,耳尖发红和微微颤抖出卖了他。

  魈本以为空会询问关于书的事情,在脑海组织答案的时候。

  空缓缓开口问到:“恋爱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魈又呆滞了一下。

  然后,他郑重的捧起了空的脸庞,慢慢靠近,直到近得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,魈不轻不重的吻了下去。

  趁空愣神之际,魈凑到空耳边轻声说到:“我们之间的关系,就可以称之为恋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he   en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

  “想不想去看看世界的另一边。”魈笑着邀请空和他一起出发。

  空也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  魈坐在空的背上,回头远远望去还能看见城堡的影子。

  听说那队骑士回去之后获得了国王的赏识,而骑士队长迎娶了公主。

  听说自己独闯恶龙巢穴,牺牲自己保卫国家的故事逐渐传开,自己家族也被授予了荣耀。

  魈摇摇头,将一切抛诸脑后。

  他现在只想好好陪伴着身边的人,而少年时乘风飞翔的愿望,也终于在最不可能的年纪实现了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58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